这个人没有留下什么

[喻黄]题目被我吃了(上)

@变成咸鱼的废柴锦鲤 还剩……一篇_(:з」∠)_
西方玄幻设定,黄少天龙族,喻文州精灵族。
私设伞哥没死,没有时间线这玩意。
一个星期只赶出这么两千字……我会自己切腹的_(:з」∠)_

酒馆里没有往常的人声鼎沸,只有游吟诗人低声的歌颂着蓝雨城几百年前的那位传奇城主喻文州与蓝雨城最杰出的骑士黄少天的故事。
“不好不好,你唱的,都是人人皆知的歌谣了,不新异啊!”
没等游吟诗人唱完,一个坐在角落的男子突然出声打断。
酒馆里一下子闹哄了起来,有客人咒骂男子的打断,但更多的是起哄。
游吟诗人站起身来理了理自己的斗篷,又伸出双手意示众人安静下来。
不消片刻,原本喧闹的酒馆就安静了下来。
他满意的点点头,作为一名游历荣耀大陆多年,而且也闯出了一番名声的游吟诗人,他显然有着能让众人安静的声望。
然后这位游吟诗人望向了出声打断他的男子身上。
男子似乎才20出头,棱角未平的年纪,一头利落的金发,面容娇好,身着厚重的盔甲,腰间更是佩戴着一把金色重剑,看这衣着,是一个骑士无疑了。
“这位骑士先生。”
游吟诗人向这位骑士行了一礼。
“您说我的歌谣不好,意思是说,您有更好的?”
金发的骑士也不向他回礼,仍然是坐在椅子上,轻抚腰间的剑柄。
“歌谣倒是没有,不过嘛,故事倒是有一个。”
骑士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勾起了嘴角。
“一个关于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故事。”
——
黄少天是龙谷年轻一代中赫赫有名的龙。
不过他生性顽皮,爱到处玩乐打闹,一点都不像某些龙一样整天躺在窝里不出门。
因此在他离成年还有几年的时侯,他就已经把龙谷摸透了,于是,无聊至极的黄少天便偷溜出了龙谷。但也正因他涉世未深,一出龙谷,便被蓝雨城的第一代城主魏琛给骗到蓝雨当了蓝雨城的守护龙。
黄少天虽然有点小郁闷,但最终还是被人类的各种东西吸引,不愿回到龙谷了。
之后,他见到了喻文州。
那位身披斗篷,拥有精灵族特有的美丽容貌和银色长发,长长的耳朵,嗓音温柔的暗夜精灵,平静的直视着魏琛,请求在蓝雨城逗留3个月。
魏琛沉吟了半天,终究还是答应了他,但却让喻文州隐藏自己暗夜精灵的身份。
毕竟暗夜精灵与人类的关系并不平和。
正确来说,是除了人类自身之外,人类与其他种族的关系都是很紧张的。
而一直跟在魏琛身边的黄少天,则是蓝雨城中唯二见过不把真面目隐藏在斗篷之下的喻文州。
——
“我是黄少天,是蓝雨城的剑。”
黄少天骄傲的抬起了下巴。
化成了人类样貌的金发少年扬着一抹欢快的笑容,向身前的暗夜精灵介绍着自己。
暗夜精灵的声音不卑不亢:“你好,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
黄少天暗暗在心中记住了这个名字。
“看你这么弱的样子,以后就由小爷我罩着了!以后你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啊在蓝雨城小爷我起码也是有话语权的人所以小爷的人是不会被欺负的……”
精灵愣了一下,随后,未被宽大的斗篷帽子遮挡住的嘴角弯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好啊。”
——
本来两人一个是城主的首席大弟子,另一个是暂居蓝雨城的异乡人,应该怎么也不会再碰面了的,但没过多久的一次战争,让这两人再次聚在了一起。
这是一场嘉世城与蓝雨城的战争。
关于城主们的约定——每年各个城相互之间开展战争,最终评定最优秀的城市。
黄少天对此评价:他们的脑子可能进水了。
而今年和蓝雨对上的,是嘉世。
——
魏琛还在城墙上和对方喷着垃圾话,黄少天本来也想帮忙的,不过魏琛说让他做好下城迎战的准备,所以他现在只能无聊的靠在墙边,等待魏琛喷完。
“少天?”
许久未闻的嗓音,是喻文州。
黄少天吓得一下子握紧了自己的佩剑冰雨。
“你怎么在这里?”
仍然是披着一身斗篷的暗夜精灵走至这位蓝雨城城主的首席大弟子,号称最快的骑士身边。
“听说蓝雨城遇到威胁,我来帮忙。”
“帮忙?”
骑士狐疑的打量着精灵,这位怎么看都脆弱无比的精灵,别说是来帮忙了,恐怕一旦战争开始,他都需要人保护吧?
“战争开始后你就知道了。”
精灵并没有说破,只是静静的待在骑士的身边。
——
“开门!放少天!”
随着魏琛的一声令下及黄少天的的吐槽声中,由黄少天带领的蓝雨骑士团便冲出了城门,向着蜂拥而来的嘉世骑兵杀去。
金发骑士拔出自己的宝剑。
“冲啊!蓝雨的骑士们!”
——
一支利箭猛地刺向他,金发骑士身手敏捷的躲过,并将冰雨刺入了一名偷偷靠近他的刺客的胸膛。
“哎哟,这不是话唠嘛。”
黄少天一愣,这个声音……
来者直接拿着一把长枪挑向他,金发骑士灵活的闪避过去后,立刻一剑直划向来者的脸。
“啧啧啧,话唠,一上来就撕脸皮呢,多大仇啊?”
来者往后一退,便已躲过了这次的攻击。
黄少天将长剑插入地下,对着来人竖了一个中指。
来者正是与他同为一个龙谷出来的叶修。
“撕的就是你的脸皮!!!没想到你居然到嘉世去了,难怪之前那么久都没在龙谷那里见到你。”
“呵呵,哥可不像你,居然还被骗进了蓝雨。”
“叶不修,你这个大混蛋!!!!看小爷我不戳死你!看剑看剑看剑!”
黄少天被戳了痛脚,立刻就要拔剑砍人,却差点被叶修身后的神枪手打中。
“熟人?”
神枪手吹了一下自己的杆枪,一丝硝烟随风飘至远方。
“算是吧。”
叶修没有多话,抬起手中的长枪,指向黄少天。
“好了,话不多说,该打的还是要打的。沐秋,我们上。”
“好!”
话毕,两人一同攻向黄少天,金发骑士何时受过这种哑巴亏?只能一边喷垃圾话一边抵御两人。
但原本作为黄少天搭档的魏琛此时正在城墙上指挥战斗,只能一人独自对抗默契十足的叶修与神枪手苏沐秋的黄少天,不久便显露出了力不从心的疲惫。
只见叶修一个龙抬头,便要挑向黄少天!而此时被苏沐秋牵制着的黄少天却无处可挡……
黄少天心中竟有着丝毫的慌乱:糟糕,难不成要回复成龙身?
龙防御力自然能直接接下叶修的这一击,但这也就意味着,黄少天原本是龙族的身份就会曝光。
一条龙的出现,必然会引起人类的窥视。
千钧一发之际,叶修突然猛的往后退开!
黄少天击退苏沐秋后,才发现,刚刚竟是有几把燃烧箭矢飞向叶修的所在地,才让他不得不退开的。
“少天,我说了,我是来帮忙的。”
!!!
黄少天猛的转过头,发现来者竟是喻文州!

tbc
嗯,还有下_(:з」∠)_不过暂时当作我写完说好了的喻黄吧_(:з」∠)_
最后一天,码字与作业齐赶_(:з」∠)_已死勿念

评论
热度(10)

© 是mangosteen不是mango | Powered by LOFTER